歪歪

Veneno. (毒)

白天和黑夜,划分两个极端。

一个人身上有两种极致。


师生๑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江衍本来是不相信一见钟情的。


一眼看脸二眼身材,一见钟情就是见色起意而已。


后来他发现应该不是的,至少他看见林西的时候不是见色起意。


他自己是这么想的。


一身简约温婉的装束,怀里揣着不多不少的书本,从长满爬山虎的围墙边穿过来,微风拂过长发,也吹起了衣角裙边。


从场外走过,脚步轻得像是初落凡间的精灵,鬓角一缕长发被吹过唇角,痒到了似的,低头扶开,浅浅一笑。


江衍觉得心跳的有点快,胸腔里冒出一股热气直直的窜向脸颊,抱着篮球的手紧了紧。


这天儿可真热啊。






纤细的手食指夹着落灰的粉笔,在墨色的黑板上浅浅的写下了一个名字。


林西。


“大家好,我是你们这学期的西语老师,我叫林西。”


声音带着南方女子的娇柔,嗓音淡淡的却又能让人听出来一股缱绻的柔意。


江衍转着手里的笔,一个没接稳,啪的一声掉在了桌子上,声音不小,都能听到。


林西的目光移了过来,浅色的瞳孔映着座位上的少年,捏着粉笔的指尖漫不经心的转动。


江衍被看得有些发红,倏地站了起来,说道:“老师,我叫江衍。”


点了点头,轻轻复述了一遍,抬眼又望了过去。


林西:“不如你做我的课代表吧,江衍同学。”






A大在这座城市是景色最好的大学,占地面积广、植被覆盖率高,蓝白红为主调的教学楼迎着海风颇有一股文人气息,偌大的校园里,青春在临界成年的岁数里从懵懂追向知性,途经了数不清的脸颊泛红,青涩着递出一颗颗鲜活的心脏。


陈路觉得今天的江衍格外勤快。


主修课没见着多积极,倒是一门辅修的西语却是要第一个跑进教室,早早地进教室,又却是拿着手机在桌子上转动,出神的盯着窗外。


没过多久陆陆续续的进来了几个人,江衍低头看了眼时间,离上课还有一个小时,包着嘴巴向刘海吹了一口气,撇了撇嘴。


离上课还有半小时林西却到了,进门的时候还顿了一下,微微挑眉,似乎是被教室里这么多人惊到了。


要知道,大学生上课不旷课就算老实的了,一门辅修而已,凑凑学分随便学学,能来上课都是给老师面子,只是,这满教室…那边似乎还有自带凳子旁听的学生?她这面子也够大了吧。


教材资料放在讲台上,扫视了一下教室,指节蜷缩着在讲桌上漫不经心的点着。


林西:“课代表,过来一下。”


江衍愣了一会,意识到了林西在叫自己的时候才突然放下手机,猛地一起立,脚步凌乱的走向讲台。


江衍:“老师,怎么了?”


江衍站在讲台对面,没有讲台上的墩子,比林西矮了一截。


“过来。”


林西敲了敲桌面,示意他往她旁边过来。


江衍站立后,林西便把单子推了过去,对着下面轻轻的开口,道:“课代表点一下名,没念到名字的同学请自觉走出教室。”


林西这句话是带着笑说出来的,她独特的断句方式让这句话少了冷漠多了几分温柔。


底下却是传来一阵哀嚎,闹出不小的躁动。


林西转头看着江衍,才示意他开始。


后者却是被看得有些不自在,吞咽了一下,不过刚有点紧张的姿态,就发现旁边的视线转移了,立了立,缓缓开口。


“沈茹茹。”


“到。”


“陈方。”


“到。”


……


念名字的过程也有人在向外走,闹出了不小的动静,等确定上课人数之后,教室才恢复了安静。


林西:“下去吧,辛苦了。”


对着江衍浅笑一下,后者却是下台阶的时候都摔了个趔趄,慌慌张张的返回了座位。


第一节课程大多数就是介绍介绍课程讲讲今后的流程,不过林西只是提了一嘴后续的安排就直接开始上课了。


她不习惯用多媒体,大多数时候都是手写,一手很漂亮的粉笔字,跟写汉字的时候不一样,西语连贯着带动,笔锋间透露出的东西和她给人的感觉不太一样,有点狂。


没错,狂妄。


因为第一节是基础,大多都是教教他们如何发音、认认基础的西语词,林西的西语发音很特别,和她平时温柔说话的声音出入很大,念西语的时候有些低沉,带着令人着迷的性感,透过这层声音,你似乎就能想象到北欧小镇上的酒吧里,一位少女弹着吉他在低声清唱,嗓音染上了性感的毒,让在场的人都无可救药。


课程的末尾她放了一首西语歌。


是一首很小众的歌,江衍只记住了一句。


“Y si la luna eclipsa al sol,No existen imposibles para el corazón.”


若月亮遮蔽了太阳,心中仍有一丝希望。





A大宿舍区在东南方向,江衍和陈路是国际学生,所以宿舍区是单独的一片区域,独立的复式公寓,一幢只有两个人住,因为这个地方独立性比较强,学生公寓的旁边有几层做成了教师宿舍。


江衍是跟着林西走出去的,转出教学楼在绿荫小道上林西才停下了脚步,转过了身,道:“怎么了?还有事吗江衍同学?”


右手拿着一本薄薄的教材,自然的垂在身侧。


江衍顿了一下,抿抿嘴,说:“没…林老师,我宿舍区也在这个方向。”


说完伸出食指指了下前面。


林西歪了一下头,嘴角露出一丝笑,说道:“特招生?”


江衍:“不是,国际学生。“


林西眨了眨眼。


江衍手指在耳侧挠挠,笑容里带着些不太好意思,说道:“我有法国国籍。”


“但…但是我小时候是在南方长大的,只是高中跟着父母去法国了。”


江衍语气突然提了上来,眨巴着眼睛盯着林西。


林西被他的小孩子气逗着了,手握拳挡着嘴轻轻的笑出了声。


林西:“我没有盘问你的意思,好啦,走吧,午饭时间要到了。”


江衍:“林老师一起吃午饭吗?”


林西侧了侧身子,说:“好啊。”


江衍跟上了脚步,走在林西身侧,抬手又挠了下后脑勺,脚步有些轻快。


宿舍区的方向有三食堂,几乎整个A大最好吃的菜都在三食堂,其他宿舍区的同学还抱怨过国际学生宿舍区住宿条件好就算了,连食堂都是最好的,一个个的都酸成了柠檬。



两人到达食堂还算早的,也还是有一些空位,拿着餐盘排队,江衍站在林西身后,林西一米七三,在女生中算是较高的了,在江衍旁边却还是比他矮了半个头。


林西正一排排挑选着菜品,突然感觉后面的人靠了过来,她整个身子都被身后的人笼罩住,连带着一股极淡的奶香袭来,林西正准备回头,声音就从上面传了下来。


“阿姨,帮我打一下莴笋芹菜,谢谢!”


是江衍的声音。


林西楞了一下,没做声,目光看向了面前那盘莴笋芹菜。


江衍在她看不见的地方勾了下唇角,装似无意地低头说:“抱歉,林老师,是不是挤着你了?”


林西习惯性地摇头,说道:“没…”


江衍这个角度看过去,林西正盯着那盘莴笋芹菜发呆,似乎还不自觉地颦了下眉。


坐下吃饭的时候江衍才琢磨透了林西刚才的表情。


因为……


对面的人正十分认真的一遍遍地挑出芹菜炒肉里面的芹菜,甚至连鱼汤里面的几颗花椒都不放过。


原来林老师还会挑食啊。


江衍眼里带笑,轻轻开口,:“林老师不喜欢吃芹菜吗?哦,还有花椒?”


林西挑东西的手没停,回道:“不是,蔬菜类和调味菜类几乎都不吃。”


说完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抬眼看着江衍。


又说道:“是不是觉得浪费?”


江衍:“没…就是没看出来林老师也会这么挑食。”


林西听出了江衍语气里的戏谑,无奈地轻叹一声,说:"你倒是好养活。“


一点也不挑,后面林西是看着他把餐盘里的饭菜清空的,惹得她都忍不住抬头多看了他几眼。
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