歪歪

随遇而安7(完结篇)

美人攻的等候心痛不心痛

短篇完结啦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“小宝……” 


安思虑还是沉浸在悲伤中,豆大的泪水不断的涌了出来。 


玉绥心都化了,下巴在他头顶蹭了蹭,可人还是哭的伤心欲绝。 


索性,低下头吻住了那落泪的眼睛。 


轻轻柔柔的,软软的吻落在了安思虑的眼皮上。 


后者眼睛扑闪了几下,呆愣住了。 


“你……” 


“小宝,不要胡思乱想。” 


玉绥稍稍离开了一些,深邃地看着安思虑。 


怀里的人抽了抽,抿了下嘴,眼睛都哭得带上了红肿。 


嘴唇水润润的,因为刚才紧紧咬着下嘴唇的原因,现在看起来微微有点红肿,上面还泛着水光。 


玉绥咽了一口,带着点痴迷慢慢靠近。 


耳后的长发随着低头的动作落了下来,轻轻拂过两人的脸颊,弄得人痒痒的。 


玉绥止住了动作,转而轻柔的吻了一下安思虑的额头。 


安思虑呆呆的眨了眨眼,耳边传来玉绥蛊惑的声音。 


“乖乖等我。” 

 

 

 



 

 

 

 

 

细想了昨天的行径,连玉绥万年不变从不早起的人,今天都早早起了床。 


镜子面前是刚起床的玉绥,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看了一会儿,猛地伸手揉了下脸,低笑出声。 


衣柜里最深层只有一套男装,还是去年间玉绥盯着店里的衣服想起了安思虑才幌神买下来的。 


中山装改编的墨绿色长款衫,衣衫侧边和衣尾上锈着一两朵小小的粉色花朵,像是在夜空中铺上的点点星光。 


身后的长发随意的低扎了起来,戴上一副金丝眼眶,手摇骨扇,竟然是活脱脱变了一个人,书卷气带着他举手投足间的魅,竟有种说不清的邪桀斯文。 


玉绥毕竟是十年都未换回过男装,仪态上还会带着点女子的风情,本应该是违和的,可换在他身上,却是将邪魅和贵气结于一身,让人惊叹不已。 


连与他相处十年之久的仪幼仪闻,见着了他这副模样也都是眼前一亮。 


仪幼更是在身后暗搓搓的拉着仪闻的袖摆,一个劲儿的疯狂暗示。 


安思虑见着的时候玉绥带着声儿从门外进来,连着嘴角下不去的弧度,满面春风。 


安思虑惊讶之余竟然还有点莫名的熟悉感。 


玉绥见人愣愣的在柜台前看着自己,默不作声的勾了勾唇。 


向着人勾了勾手,“小宝,过来。” 


“你…这是…?” 


安思虑坐在旁边,目光还是没从玉绥身上移开,被看着的人倒还若无其事地喝了口茶。 


“我好看吗?” 


玉绥侧过头,眼睛深深的望着他,浅浅一笑。

 

安思虑被盯得脸颊泛红,快速眨眼慌乱地移开了目光。 


“好…好看。” 


闻言,玉绥嘴角的弧度又深了些,倏地却又变了个语气, “那为什么小宝不仔细看看我,都没认真看,难不成小宝是诓骗我的?” 


安思虑抬头看着玉绥,又发现了他嘴角没下去的弧度,便知道了是在逗他玩,叹了口气。 


“玉姑…呃…玉先生…” 


“小宝。”玉绥没等他说完就突然出声。 


“啊?”还没反应过来。 


“叫玉哥哥。” 


安思虑瞪圆了眼睛。 


玉哥哥,怎么不叫御弟哥哥呢? 


活像唐僧进了女儿国被女儿们左右叫着的羞愧称呼。 


“小宝要是想叫御弟哥哥也不是不行,看小宝喜好。” 


见鬼了。 


他是听得见他心里在想什么吗? 


安思虑连忙喝了一口茶,一下没换过来气,猛地一呛,咳得脸都憋红了。 


玉绥看着人慌乱无措的样子,抿了下嘴,浅浅的喝了口茶。 


他家小宝太可爱了。 


“小宝有没有想去的地方,今天玉哥哥带你去游乐一番。” 


他记得他小时候可爱极了书法,他住的时候那屋子里一圈都挂着他的字画,虽然都是玉绥强着让他挂上去的。 


说起小时候…… 


玉绥眯了下眼。 


“啊?我…我倒是没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,而且我刚回国不久,都还不熟悉……” 


“我带你去个地方吧。” 


茶盏落下,在桌面上发出了轻微的声响。 

 

 

 

 
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玉绥带他来的地方是城郊,一路上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,只是走得越久安思虑就越有种熟悉的感觉,伴随着风景的变换,他竟然感觉出来了终点应该就在不远处的山头。 


玉绥一路上都在观察安思虑的神色,默不作声,此时也因为快到地方了而盯着窗外的景色出了神。 


他多久没回来过了? 


大概是安思虑走后他也没有再回来过了。 


车子驶过颠簸的路口,视野前面就有了一座庙宇,艳红色的砖墙,牌匾上写着有了年岁的三个字。 


随安寺。 


玉绥看着牌匾,眼神暗了暗。 


“到了,下车吧。” 


安思虑踩在泥土上才有了真实的感觉。 


随安寺。 


是他念了十年却又不敢念想的心里无人区。 


想到了以前种种,安思虑突然转头看向了玉绥,目光怔怔的,心头却是止不住的狂热心跳。 


玉绥却是像没看见他炙热的目光,抬脚向里走。 


“进去看看吧。” 



 

十年说长不长,寺庙内几乎没什么改变。 


十年又说短不短,却足以让两人从懵懂年少走向亭亭少年。 


玉绥在前面领着路,安思虑只是静静地跟着,环视着周围,一步步踏进又像是回到了十年前。 


推开侧室的门,蒲团上正跪坐着一位僧人,闭眼虔诚地敲着身前的木鱼,嘴里念着佛门圣经。 


“悟道师父。” 


敲打声瞬间暂停,拿着犍稚的手停在了半空中,混沌的双眼缓慢的睁开了来。 


转头却是挺拔而立的两位翩翩公子。 


玉绥走过去,跪在蒲团上,向着佛像虔诚地行了个礼,安思虑亦然。 


或许玉绥带他来到这里的时候,安思虑心里就有了答案。 


寺庙偏侧是从前居住过的房屋,悟道师父说是他因为心里留点念想才让观主留下了这间房屋,十年空置,但丝毫未变,悟道师父打扫的很好,屋子里跟当初他们离开的时候一模一样。 


玉绥似乎都能想象得出幼时的两人在屋子里的时光。 


“还记得这些书画吗,你喜欢写字作画,但基本上都是堆在你的书桌旁,直到我发现后喜欢的不得了,才嚷嚷着让你挂到墙上,那时候你还抗拒,觉得满墙的字画都挂着自己的,还觉得丢脸。” 


玉绥望着墙面上的书画说道,安思虑也随着目光看了过去,没出声。 


“还有这个玉坛子,是你从家里带来的,明明贵的要死却被我这个不识好歹的拿来装河边捡的鹅卵石。” 


那是个翠色的透玉坛子,是安思虑从自己家中带来的装置,那时候的小十顽皮不识金镶玉,旁人都觉得他暴殄天物,安思虑却由着他的性子随他高兴折腾。 


“这是你作画的纸笔,我记得你还教过我一段时间的书法,那时候我闲不住,静不下心,愣是不愿意学,后来你才作罢的。” 


玉绥拿起那支毛笔,眼睛里有说不出的感情。 


“这个花…没想到悟道师父还每天去采的吗,这么新鲜,这个花那时候我还给它起了个名字,叫粉思思,挺幼稚的是吧,还是因为你喜欢我才天天跑后山去摘的,后来摘的次数多了你才想起来教育我不能随意折腾花朵的生命,结果现在倒是悟道师父自己去摘了。“ 


玉绥忍不住嗤笑了出来,话语里带着眷念的笑,柔柔的看着那朵娇艳欲滴的粉白色花朵,嘴角挂着最暖的弧度。 


安思虑记得,那是小十第一次带他去后山,他见着漫山的花朵只是随口称赞了一句美极了,却没想到让小十记到了心里去。 


“这个树枝…还是我走的时候留下的,那时候你……哦不对,你没见着,那时候你已经走了。” 


安思虑心里愣了一下,却因为在玉绥身后而看不见他此刻的神色,身侧的手动了动,正欲张口。

 

“悟道师父连这个都还留着呢,那还是我去找祈愿的人要的一副纸条……” 


“还有这个,这个是你被我拉着去前院……” 


“这个也是……” 


…… 


玉绥带着他几乎把屋子里的陈设全部讲了一遍,直到说完完差不多的物品之后,玉绥就安静的站在前面。 


安思虑一直跟在他身后,此时前面的人停了下来,低着头,安思虑随着他的方向看了过去,抽屉里安安静静地摆放着一件物品,他似乎一下子就想起来了那是什么。 


骨扇。 


是安思虑给小十买的唯一的一件礼物。 


“这是你给我买的第一件礼物…” 


玉绥的声音很轻,轻到仿佛从十年前传来的一样。 


“我很高兴,拿到的时候我一直揣在身上,爱不释手…” 


安思虑垂在身侧的手紧了紧。 


“可是后来因为我闹脾气,我们回来后就一直没说过话。” 


“等我缓过神准备跟你道歉的时候,你却要走了。”

 

玉绥的声音有些哽咽,手里紧紧地握着那把扇子,垂着头。 


安思虑看不清他的神色,却能从他的身上感觉出一股悲切,喉头有些酸涩,轻微的动了一下。 


“玉绥……我……” 


“对不起。” 


安思虑愣住了。 


“对不起,思虑,如果当时我没有闹脾气我们分开的时候也许就不会那么难看了…” 


“是我不对,我不应该让你也跟着我受气…”


“我错了。”


从心中升起来沉寂十年的忏悔,像是等待最后判决的死刑一样。 


腰间却突然穿过了一双手,竹扉香气从身后传来,被紧紧的抱住。 


“小十。” 


安思虑轻轻地叹息,若说对错,或许他才是罪魁祸首。 


良久,安思虑才感觉被抱住的人动了动,玉绥转过了身,细细地看了一眼,随即,紧紧地抱住了安思虑,脸埋进他的脖颈。 


没过多久,安思虑觉得脖间一凉,正准备动一动,随即意识到了什么,止住了动作。 


楞在半空中的手慢慢地放到了玉绥身后,一下一下轻柔地抚摸。 


在安思虑还不知道如何开口,便感觉脖子上一颤抖,哽咽的声音传了出来。 


“我一直在等你。” 


我以为你走的时候会转头回来看看我,我便在房间门口坐了很久很久;我以为你喜欢女孩子,我便竭尽全力,不顾世人耻笑让自己活成另一个样子;我以为你会找我,我在城中十年都不敢出一次城门,我怕你回来的时候找不到我;我以为你厌恶我,我每天都去东街转悠却只敢路过你的门前透过屏风才看你一眼。 


思虑啊,你可知我踏进房门的那一次是用尽了十年的勇气。 


安思虑放在他身后的手拿了回来,微微推开了他一点,那往日肆意风发的脸上此刻却是满面泪痕。 


安思虑心里抽痛了一下,双手捧住玉绥的脸,直直的吻了上去。 


玉绥先是楞了一下,反应过来后,扣住安思虑,加深了这个吻。 


十年算什么,只要安思虑愿意回来,他等多久都行。 


十年换余生,值了。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