歪歪

随遇而安

男身女姿,妩媚至极。

美人攻🉑!

🈶民国、男扮女装、反差。

妖媚风情是玉绥,

不知可口安思虑。

我只写甜文,我不会虐π_π

进展很快文章很短,因为我不会写长文(┯_┯)




















玉家在京城的商户里独占噱头,风风光光的大家大户里有着让人惊羡的万贯家财。


在外人眼中,玉家只有一个污点。


那便是玉绥。


玉家家大业大,家主玉河确是只有两房姨太。


玉绥为长子,之下仅有一弟玉清。


玉绥为何被人称做污点。


不过是他极为喜爱装作女儿身罢了。


红唇一艳,朱砂一点,旗袍裹身。抬手间万种风情,摇曳中妩媚生姿,连绝绝女子在他面前也要暗淡三分。


寻常人家把他作为笑柄,见过他的人却在自愧不如中妒忌得咬牙切齿。


玉绥这个人,娇媚、风情、勾人魂魄。骨子里却带着高傲的睥睨之姿,活的洒脱、出尘绝艳,过世俗却精通世俗,人生只贯彻两字,随性。


京城东街是众所周知的富庶之地,烟火气息缭绕,霓虹变换之下是纸醉金迷的奢华生活。


搁香楼是玉绥的常驻之地。


他极爱青翠,玫红为底的旗袍上是栩栩如生的翠色嫩竹,竹茎在裙子下摆随着动作仿佛脱落出来,胸前单单几片竹叶在纽扣下摇曳生姿。这种红中带绿的撞色效果在他身上却是有种纯欲相生的惊艳色彩。


“这搁香楼今日作舞的女子像是换了。”


玉绥出门一向只带两人,一动一静,仪幼仪闻。


此时这句话正是眼尖的仪幼说出来的。


玉绥没动静,手上拿着茶杯,百般无聊地吹了吹热气。


像是等了一会儿,左手拿起自己的扇子,在桌子上轻拍了一下。


“走吧。”


慢悠悠的起身。


“小姐今日不玩了?”


仪幼转头看着玉绥悠哉的动作。


“不玩了,无趣。”


闻言,仪闻便是摸了点银子放在桌子上,便跟着玉绥出了门。


热闹的街上是暗涌的是翻腾的金银珠宝,这条街上,随手一挥便是成千上万的财富,广洒千金却只为买一纸逍遥。


这富庶东街有奢靡自然也免不了交易。


东街往南的商铺街摊,是经营的珠宝交易,明面上的琳琅随便一出便是天价,深入之后暗地里的奇珍异宝才是多如牛毛,一件便价值连城。


玉绥正百无聊赖的晃悠。


正走着玉绥便停了脚步,仪幼仪闻见他没有动作,便随着他的目光望了过去,只见左前方隔着一幕水晶帘,帘子后方有一座商铺,翠绿的玛瑙牌匾上清清秀秀的写着“珍阁”二字。


“这不是京城一家珍阁吗?”


这京城的珠宝行里,还数珍阁的东西才是玲琅满目,最为精致独特,寻常珍宝也就罢了,若是奇珍异宝独具慧根的宝贝,珍阁却有一不成明的规矩,非有缘人不卖。虽然这一名声在外,但踏足珍阁的人却仍然是延绵千里、数之不尽,以至于珍阁在短短十年间却有能力被传颂为京城珠宝第一家的名号。


玉绥摇开扇子,轻轻抚了两下,抬脚便往珍阁走去。


珍阁内装潢不似其他珠宝商铺那般金碧辉煌,走过古朴质感的屏风,抬头便是墙面上挂着的雅致独特的山水画和书法挂画,倒衬得这里少了些奢靡,多了份书香气。


商铺里唯有一人,一席翠绿纯色衣衫,正背对着他们整理货架上的珠宝,许是较久没有打理头发,发尾稍长,在后颈轻抚作乱,让它的主人不得不抬手抓了下,嫩白的皮肤上因抓挠顿时泛着浅浅的粉红,让人看着便心里痒痒。


还是仪幼出声打破了宁静。


“店家?”


像是被突然出的声吓着了,商铺里的那人浑身抖了一下,转头看着人了才暗自呼出一口气。


玉绥眼光轻轻的扫过仪幼,颦了下眉。


“有需要吗?”


那人的声音里带着如竹般的脆,额前有一嘬较长的碎发,眨眼的时候睫毛带动那抹碎发,轻轻的,像抚在人心上一样。


玉绥像入神了一样,身旁仪幼一声小姐才换回了他的心神。


“店家这里可有特别的宝贝?”


眨了眨眼。


“有啊。”


那人走向柜台,从下面拿出纸笔,铺开,搁在平台上。


这是珍阁一贯的做法,因字识人。字如其人,认一个人,便从他的字开始。其实不光为字,更是可以从来者突发写出的字句里,来分析他的为人处世。


玉绥上前,拿起略有分量的钢笔,指尖在上面摩擦了一会儿,抬眼落在那人身上,只见那人没注意到他的目光,倒是因为额前的碎发扎了眼,正抓着那抹发在指尖缠绕,烦躁似的撅起小嘴,吐了一口气。


玉绥勾了勾唇,手下一挥,纸张上的字便映入眼帘。


深思熟虑,随遇而安。


“听闻店家珍宝只给有缘人。”


玉绥手臂放在柜台上,右手撑在脸颊旁,指节在唇下摩擦了几下,红唇轻启。


“不知我可是店家的有缘人?”


 

评论

热度(5)